首页 > > 6

女教師疑受壓墮斃 東華設獨立委會調查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

 

  家人到學校拜祭墮斃女教師。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疑不堪工作壓力,上周三在校園內墮樓身亡。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和執行總監昨日到學校出席打齋超度儀式後透露,曾收到教師對校長羅婉儀的相關投訴,至今無法直接聯絡校長,羅校長今日起休假,院方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處理。死者的父親聲言要替女兒討回公道。

  公布校長休假事發後無法聯絡

  昨晨10時許,墮樓林老師父親和胞弟,由親友陪同到學校出席打齋儀式。林父指,至今校長未有接觸過家屬,他亦不想見到對方;聲言會向學校追究。有家長昨晨帶來鮮花,放在校門外,並鞠躬致祭。

  東院執行總監蘇祐安表示,事件發生至今,仍未能直接聯絡羅校長,相信羅校長情緒未平復,現時透過2名資深校長與其溝通。蘇又指,死者家屬希望盡快找出事實真相,事後已派社工紓緩家屬情緒,會盡快展開獨立調查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羅校長會在今日起休假。

  教職員提供資料會保密

  對於事件是否與校長對老師施壓有關,蘇承認收到該校老師對學校工作及對校長的投訴,表示會繼續了解。現階段不宜太早判斷羅是否適宜擔任校長,院方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了解事件,承諾公開公平公正處理投訴,所有教職員資料會保密。

  主席王賢誌慰問家屬及教師

  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王賢誌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及難過,為不影響學生上課,與死者家屬及校方商討後決定在周日辦超度法事,並且慰問家屬及教師。他說,與雙方傾談近2小時,後續處理要與教育局研究,辦學團體亦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處理,委員會將由退休教育局人士、心理學家等人士組成,會回應家屬尋找真相的要求。

  事發於上周三早上7時許,林老師在校園內墮樓死亡。死者弟妹透露,林生前曾經訴說工作壓力大,又指:「校長好多無理要求」,並稱死者一向與學校關係不太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