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港股齊齊反彈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報美港股齊齊反彈

  上周美國勞工部公布了2月份非農業就業數據,新增職位只有2萬個,是前年9月以來最少,遠低於市場預期增加18萬個;而失業率則回落至3.8%,接近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2月平均時薪,按月升0.4%;按年升3.4%,增幅是2009年4月以來最大。兩個數字均高過市場預期。

  自去年9月聯儲會議以來,形勢已經發生重大轉變,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象已經變得顯著。雖然薪資增速加快,但聯儲會的決策者們今年已經暗示,在看到通膨率走高之前,他們今年不會再度加息。美國經濟報告疲弱,加劇投資者對經濟的擔憂,中國出口大幅下滑和歐洲央行下調歐元區經濟成長預估已經助燃這一憂慮。

  前周道瓊斯指數在26200點之上出現轉勢「十字星」,上周出現陰燭,確認美股後市看淡,目標24200點。而港股上周亦明顯出現轉勢信號,首個向下目標27300點,次目標26200點。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