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人曾成毅埃航墜機罹難 生前任職聯合國環境署 好友紛發文悼念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

 

  曾成毅2013年在非洲與當地兒童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客機墜毀空難,機上157人無一生還。其中一名死者為在聯合國環境署工作的香港人曾成毅。他遺下妻子及年僅2歲兒子,親友紛紛在社交媒體留言哀悼。友人形容曾成毅自小充滿世界大同理想,大學畢業後沒有追求高薪厚職,堅持追逐理想,一直「努力不懈去令世界更加美好」,令人佩服。聯合國下半旗向多位死難的同事致哀。

  與妻居肯雅育有2歲稚兒

  遇難港人曾成毅(37歲),洋名Victor,與妻育有2歲兒子。他於2000年在觀塘瑪利諾書院中七畢業後,入讀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2004年畢業後到倫敦升學,曾於意大利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工作,之後遠赴非洲肯雅聯合國環境署的辦事處工作。姓張妻子亦在肯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教育部門擔任知識管理及信息專家。親友指,2人在教會結識,一見鍾情,2016年雙雙派駐肯雅工作,在當地誕下兒子。

  曾成毅埃航空難喪生,遺下妻子及圖中僅2歲兒子。

  大學時已有服務人群理想

  曾成毅在中大讀書時,已是學生組織國際經濟學商學學生會香港區的主席,組織的願景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人類潛能」。在大學時代,他曾到斯理蘭卡、印度、愛沙尼亞、塞爾維亞等發展中國家參加活動。畢業後曾在宣明會任職,在陝西等地展開扶貧工作。在去年12月中大校友期刊中指出,曾成毅曾以校友身份,短暫返回中大擔任全球研究課程其中一節課的客席講師,與學生分享對可持續發展的看法。

  好友:人如名字成功又堅毅

  曾成毅的親友獲悉事件後,紛紛在社交媒體留言哀悼,指他在大學畢業後堅持追逐理想,令人佩服,尊稱他是師父:「師父,我想你的人生就像你的名字一樣,成毅,成功又堅毅,願你安息!」、「得知你就在墜毀的埃客機上,我沉默了……。」

  另留言祝願他安息,讚揚他一直「努力不懈去令世界更加美好」,到世界各地為有需要的人服務,並形容他待人親切,性格隨和,是「傻傻、憨直,心中充滿世界大同理想、熱情及有遠見的青年」,同時是一位出色的父親及丈夫,對工作熱情,向其妻兒作深切慰問。

  中大對校友罹難感難過

  中大證實空難死者為校友曾成毅,校方深表哀悼及難過,已致電慰問其家人,大學方面會盡力為他們提供適切的協助。入境處在事發後已主動聯絡其家人,並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起飛6分鐘墜毀157人罹難

  埃塞俄比亞航空早前發聲明,指ET-302航班在本周日(10日)當地時間早上8時38分,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起飛,前往肯雅首都內羅比,但在數分鐘後便失去聯絡,其後於8時44分,在首都東南62公里的德布雷塞特附近墜毀,客機上157人全部罹難。黑盒昨日已尋回,有望打開墜毀之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