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為數據中心晶片業務提供支持 英偉達538億吞Mellanox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

 

  英偉達收購Mellanox有助為其數據中心晶片業務提供支持,從而降低現有業務對遊戲晶片的依賴。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晶片製造商英偉達昨天宣布以創紀錄的69億美元(約538億港元)現金,收購以色列晶片設計公司Mellanox。市場認為,該交易將為英偉達數據中心晶片業務提供支持,從而降低現有業務對遊戲晶片的依賴。

  全現金收購 年底完成交易

  英偉達以每股125美元、總價69億美元現金的價格收購Mellanox,較Mellanox上周五收盤價格高出14%。英偉達稱,公司打算通過資產負債表上的現金為收購提供資金;交易已獲得兩家公司董事會的批准,預計將在年底完成。

  該交易係英偉達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收購,此前市場消息,英偉達是擊敗同業巨頭英特爾及Xilinx競標完成這筆收購的。

  市場認為,這將為公司數據中心晶片業務提供支持,從而降低現有業務對遊戲晶片的依賴。英偉達是電腦遊戲所使用圖形晶片的最大製造商,並一直致力於將這項技術拓展至其他領域,自稱可向與AI有關的數據處理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數據中心收入佔英偉達銷售額的近三分之一,但由於近期晶片需求的疲軟,公司晶片業務嚴重受挫。

  Mellanox係晶片商掌上明珠

  Mellanox成立於1999年,是一家規模並不大的網絡硬件供應商,但因其在無限帶寬領域有寶貴的研究成果而成為晶片商的「掌上明珠」。

  Mellanox生產支持雲服務的數據中心晶片及硬件組件,包括以太網交換機、晶片和InfiniBand。該公司研發的智能互聯解決方案通過提供最高吞吐量和最低延遲時間,來盡可能提高數據中心的處理效率。隨着待處理數據的體量不斷膨脹,處理速度變得越來越重要。

  Mellanox可能獲收購的消息,助推其股價持續上漲。自去年10月低點以來,Mellanox股價已上漲66%。今年年初迄今,股價累計上漲18%。Mellanox 2018年運營收入增長26%,首次突破10億美元。

  晶片行業下半年有望回暖

  當前全球晶片寒冬仍在繼續。據半導體行業協會數據,今年1月該行業銷售額出現了2016年7月以來的首次下降,達到355億美元,環比減少7.2%,包括歐美、日本、中國等地的晶片市場普遍轉冷。但仍有機構和企業認為,晶片行業將在今年下半年迎來需求反彈。目前看來,AI、5G技術和AI晶片熱度不減,構成晶片行業回暖的動力。

  去年3月,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了半導體巨頭博通對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總額為1170億美元的收購案。博通2017年11月對高通發起收購,希望藉此成為無線通信晶片舉足輕重的供應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