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江旻憓榮登重劍世界一姐 創歷史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劍后江旻憓榮登重劍世界一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劍后江旻憓(Vivian)再創歷史!據世界劍擊協會剛公布的排名,江旻憓與韓國劍手康映美現同得163分。日前於布達佩斯重劍大獎賽32強止步的她,本以為要等兩周後的世界盃成都站,才能再爭做「一姐」,但她於最新排名中積分不變下微升一位,成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香港女劍手。

  世界盃古巴及巴塞站奪金

  25歲的江旻憓今年開季只排第七。但她於年初連奪古巴和巴塞隆拿世界盃冠軍後,排名節節上升。2月僅以1分之微落後一姐意大利劍手Mara Navarria,本來只要在今站布達佩斯大獎賽繼續打出佳績,便有機會「登頂」。但因Mara Navarria在第一輪爆冷出局;她也在32強止步,只得17。

  本以為江旻憓未能登頂,反而會被今站封后的羅馬尼亞劍手Popescu Ana Maria取代世界第二的位置。不過,據世界劍擊協會剛公布最新排名,竟直接扣走去年布達佩斯大獎賽的積分,結果Mara Navarria及Popescu Ana Maria齊齊被扣分,她由於積分不變下,與今站奪得亞軍的韓國康映美同為163分,但江旻憓之前在世界盃古巴和巴塞羅拿站奪金,壓過康映美升上世界第一,成功為香港劍擊歷史寫下新一章。下一場比賽為本月22日的世界盃成都站。

  港隊總教練鄭兆康形容,這是一個鼓舞,世界第一之位比其想像中來得早,但他知道江旻憓有實力,加上分析積分及最近成績,登頂是遲早的事。唯一他覺得不值的是,江旻憓在匈牙利站僅輸一劍,證明心態仍有進步空間。

  多位香港劍擊隊教練形容江旻憓性格開朗奔放,故在戰術運用上分外有膽識,是成功的重要元素。加上她的距離感及節奏感強,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天生左撇子,加上手長、腳長和高個子,具有先天的優勢。憑着她堅持不懈的鍛煉,將個人潛能發揮至極,未來將會有更高成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