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道士股鼎益豐周五將剔出恒指系列

2019-03-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過去一年多,市值急速膨脹近30倍的「21章公司」中國鼎益豐(612),在正式納入為恒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成分股及「港股通」的前夕,上周五(8日)開市前遭證監會以《證券及期貨條例》(在證券市場上市)規則第8.1條勒令停牌,意味鼎益豐的檔涉及虛假、不完整或具誤導性的資料。

  從恒指六項指數中剔除

  事件再有餘波,恒指服務公司昨日公布,證監會指令聯交所停止鼎益豐股份之買賣,有見及此,鼎益豐將於本周五(15日)收市後,從恒生指數系列六項指數中,以系統最低價格(0.0001港元)剔除,包括恒生綜合指數、恒生綜合指數─金融業、恒生綜合中小型股指數、恒生港股通指數、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數及恒生港股通非AH股公司指數。

  據悉,鼎益豐主席隋廣義以創立「禪易投資法」作宣傳,聲稱通過禪定和易理,令複雜的金融投資變得簡單。但該公司資產只有一隻瀕臨除牌的港股,以及數隻股價低殘的A股,股價離奇飛升引人懷疑。

  現時鼎益豐網站對隋廣義的介紹已沒有與巴菲特和索羅斯扯上關係,但神化色彩依然濃烈,指隋「極具傳奇經歷」,生於1960年代、一個位於中國東北的普通農村家庭,80年代大學畢業,從事測量工程師,90年代搖身一變,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吉林省敦化市副市長。

  最厲害的變化,是隋廣義在2000年隱居,研習「東方傳統智慧」和資本運作而「獲得大智慧」,之後用5年多的時間靠100萬元註冊資本,刷出如今管理逾150億元資產的「跨國大型集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