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两个证监会主席见面,都谈了什么?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報

 

         雷添良希望,兩地合作繼續推動國家金融改革和對外開放。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日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證監會主席雷添良與中證監主席易會滿會面,雙方各自介紹工作情況,並就互相關注的話題進行了交流。雷添良表示,雙方的共同願望是未來就合作交流及活動方面做得更深更廣,繼續推動國家金融的改革和對外開放。

  雷添良指,中央政府對資本市場的發展非常關注,亦有很高的期望。中證監和港證監將會繼續加強互動聯繫,並穩步推進各項合作措施的落實,以實現兩地資本市場的共通穩定和發展。他說,隨着兩個資本市場互聯互通不斷深化,兩地證監會在聯合打擊市場違規、金融欺詐活動上,監管目標是高度一致,也是監管合作的一個重點,雙方將會繼續攜手提升市場質素,保護投資者的利益。

  雷添良談到,今次與易會滿是第一次會面,有很多措施、建議要磋商,包括優化和擴大互聯互通機制、「ETF通」、優化基金互認安排,以及債券「南向通」等。他稱,雙方共識是積極磋商、穩步推進、細節要留待相關部門日後跟進。作為監管者,希望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市場,市場有秩序運作。

  雷添良又說,支持內地推出A股期貨,這對香港與內地都有利。

  对于A股科创板推出后或与香港形成竞争,雷添良称不会将其视为「抢生意」,科创板是国家金融改革措施之一,有利国家资本市场发展,内地市场改革亦有利本港市场发展,也十分期待对大湾区规划纲要提出的「理财通」后续细则。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