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二連陽 創業板成交創天量 大摩续唱多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3月12日,A股成交再破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創業板成交額創歷史天量,達到2126億元人民幣。三大股指繼續紅盤報收,上證綜指站穩3000點。對於A股近來表現,摩根士丹利在當地時間11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今年以來更加看好中國股市,A股引領了2019年新興市場的復蘇。機構也大多看好A股,認為A股熱點已全面開花,進入牛市孕育準備期。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1.10%,報3060.31點;深證成指漲1.41%,報9841.24點;創業板指漲2.64%,報1773.43點,創今年反彈以來新高。

  成交量上,滬深兩市成交再破萬億,合計成交11370.81億元。其中,上證綜指較前一日的9444.59億元,放量1926.22億元。創業板成交額創歷史天量,達到2126億元人民幣。

  當日,滬深兩市雙雙高開,盤初電力、證券、國產軟件等先後走強,帶動股指震盪走高,三大股指集體漲逾1%,隨後農業股、創投股崛起,股指漲幅擴大,創業板指大漲近3%,滬指漲逾1.5%。午後,兩市雙雙跳水,臨近收盤再度拉升,創業板指再漲2.64%。

  農業板塊領漲

  板塊方面,豬肉、農林牧漁板塊領漲,智能電網、傳媒娛樂、特高壓、知識產權等板塊漲幅居前,釀酒、家用電器、生物疫苗和保險等板塊下跌。

  對此,招商證券認為,隨着非洲豬瘟疫情的加速發展,周期反轉已經確立。

  漲幅居前的傳媒板塊中,人民網(603000.SH)再拉漲停板,15個交易日12個漲停。國信證券分析師張衡表示,在國有傳媒公司往新媒體轉型之際,人民網是人民日報系成功轉型的案例,是媒體融合的典型標的,同時也是互聯網內容審核直接受益品種,公司有政策各方面的優勢。

  大摩今年來更看好A股

  摩根士丹利在周一的報告中表示,今年以來變得更加看好中國股市,A股引領了2019年新興市場的復蘇。在中國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及中國股市看漲情緒等因素推動下,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今年有望至多上漲8%。

  大摩認為,中國近期一系列刺激措施的效果「比市場預期的要好」,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將從2019年第二季度開始以更快速度增長。

  進入牛市孕育準備期

  海通證券最新策略研究表示,「現在是牛市孕育準備期」。牛市第一階段孕育準備期市場上漲主要靠估值修復,缺乏基本面支撐,而且投資者剛剛從熊市走出來,投資信心尚未完全恢復,會有一定的恐高情緒,因此市場往往會進二退一,上漲後出現較大回撤。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師張玉龍表示,循序漸進的寬信用過程和經濟復蘇過程,是中國資本市場長期健康上行的基礎。目前的位置應當進入一個短期均衡的狀態,在此之後,市場將進入徐徐上行的第二個階段,業績優異,具備持續創新能力的科技龍頭股票會進一步獲得溢價。

  還有評論指出,市場人氣繼續亢奮,創業板成交量亮眼,說明目前市場主流熱點就是科創板映射的科技股板塊。

  不過,盤面也顯示出,隨着市場人氣的亢奮,北上資金也有所加倉。從而使得一批二線藍籌股出現了回升的趨勢,這就從一個側面說明了A股熱點已全面開花,這有利於短線A股的進一步脈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