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財政部劃轉10%人保股份給社保基金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財政部將其持有中國人保股份的10%劃轉給社保基金會持有。

  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當日發布公告,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印發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的通知》(下稱通知),財政部將其持有中國人保股份的10%一次性劃轉給社保基金會持有。根據通知有關規定,社保基金會對本次劃轉股份,自股份劃轉到賬之日起,履行不少於3年的禁售期義務。

  無償劃轉前持近300億股

  據財政部出具的通知,社保基金會國有資本劃轉一戶接收財政部一次性劃轉給社保基金會持有的中國人保股份29.9億股(A股),佔比6.76%,方式為國有股行政劃轉或變更。

  截至昨日收盤,中國人保A股報10.65元/股,漲2.31%,總市值為4709.9億元,流通盤為107.7億元。2019年至今,中國人保股價增幅達97.96%,較此前的暴漲138%回落不少。

  本次無償劃轉前,財政部持有中國人保298.96億股有限售條件A股流通股股票,佔總股本的約67.60%;社保基金會持有中國人保38.016億股有限售條件A股流通股股票,佔總股本的約8.60%。

  本次劃轉後,社保基金會持有中國人保8.6%A股股份、1.18%H股股份,以及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國有資本劃轉一戶)6.76%股份,合計16.54%。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