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明确警告德国:用华为就减少情报分享

2019-03-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侯佳欣】在“打压华为”一事上,面对盟友态度的“松动”,美国又坐不住了。

  7日,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Altmaier)明确表态,德国不想将华为排除在本国5G建设外。

  随后,这位部长就收到了特朗普政府的“警告信”:放弃华为,否则美方将削弱两国间的情报共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美国日前警告德国,如果德国使用华为技术来升级其设备,美国将减少同德国的安全机构分享情报。路透社说,这是美国首次明确警告德国使用华为技术的后果。


  CNN报道截图

  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上周致函德国政府,格雷内尔在信中说,如果德国与华为或其他中国供应商签订关于5G网络建设的合约,美国将限制德国获得与现在同等水平的美国情报。

  对此,德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马蒂亚斯·韦勒表示,“德国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确实收到了一封信,但是他并未就信件内容发表任何评论。(关于此事),相信近期会有快速回复。”

  德国方面3月7日曾称,他们不会禁止任何公司参与5G合同的竞标。此前英国做出过类似表态。

  CNN认为,英德两国的决定,将会使美国更难说服其他小国家拒绝使用华为技术。

  报道说,美方致函德国的这封信由美国《华尔街日报》首次刊出,信中内容与此前美国鼓吹的“国家安全威胁”相呼应。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美方认为,华为与中国情报部门保持联系,可能会在出售设备中设置“后门”以进行未经授权的监视活动,从而破坏该国国家安全。

  上述信件还称,“安全的”通信系统,对国防和情报合作至关重要(包括在北约内部),华为和中兴等公司可能会“危及”这些交流的“机密性”。


  图源:《华尔街日报》

  该信宣称,如果德国允许华为或其他中国供应商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美国就无法将情报和其他信息共享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事实上,对于美国类似的“安全指控”,华为方面早就明确反驳。在上周华为宣布起诉美国政府的发布会上,该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重申,“华为在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过去三十年,我们拥有良好的网络安全纪录。华为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植入后门。我们也绝不允许别人在我们的设备上这样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