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创指跌近3% 沪指反弹跌0.37% 猪肉股惊现大跳水

2019-03-13
来源:新浪财经

 

  今日两市平开后,创业板指持续下探,沪指、深成指跌幅扩大。随后,前期热点板块轮番杀跌,题材概念股逐步分化。尽管军工与创投板块逆势走强,券商板块大幅走弱,边缘计算集体杀跌继续拖累指数走弱,创指一段跌超2.5%。总体来讲,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不佳。临近上午收盘,创投股弱市逞强,板块上演涨停潮,随后芯片板块大幅反弹,但前期热点科技股大幅走弱,券商、银行等板块萎靡不振,致使市场指数依旧毫无起色。市场人气欠佳,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浓重。总体上,两市成交回落,市场涨跌互半。临近午盘,猪肉股突然集体跳水再度拖累指数走弱。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49.01点,跌0.37%,深成指报9717.40点,跌1.26%;创指报1723.33点,跌2.83%。

  从盘面上看,工业大麻、自贸区、创投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猪肉、网络切片、券商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创投

  张江高科、复旦复华、大港股份、市北高新、苏州高新、柘中股份、德美化工、上海三毛等多股纷纷大涨。

  消息面:

  随着科创板“2+6”系列规则的正式落地,以及各项业务细则的逐步出齐,备受瞩目的科创板进入了最后落地的攻坚阶段。

  2、工业大麻

  顺灏股份(维权)、诚志股份、龙津药业、银河生物(维权)、华升股份、恒丰纸业、天津磁卡、康恩贝等股纷纷跟随上涨。

  消息面:

  从公开信息来看,目前至少有6家上市公司沾上工业大麻,资本市场也较为追棒。

  消息面:

  1、负责监管航空问题的美国参议院小组负责人在周二表示,将计划举行听证会,讨论波音737 MAX 8的两起空难事件,并建议谨慎起见,暂时停飞该型号的飞机。

  2、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要提高资本市场违法犯罪的成本,严惩欺诈发行股票,改变罚没制度,优先把罚款还给投资者,而不是一律上缴国库。他建议两高共同推动法律的修改,大幅提高欺诈发行股票的违法成本。应该比照金融诈骗罪处理欺诈发行罪,把最高五年刑期改成无期。

  3、知情人士表示,3月18日,科创板企业上市材料申报的细节并不对外公布,只有初步审核通过了,相关部门才会对外发布受理函。“业务启动,规律还在形成中。3月18号是券商端所有系统就绪。企业申报时间由发行人保荐人自己掌握。一旦申报,就按照公布的规则启动受理”。

  4、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合作,推出“股改保”专项贷款服务产品,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5、天眼查数据显示,蚂蚁金服新成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蚂蚁聚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13日,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信息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理国内广告,会展服务,翻译服务,电子产品设计,数码产品设计等业务。

  6、针对外媒报道的瑞幸咖啡正向投行寻求至少2亿美元贷款。瑞幸咖啡方面回应称,消息不实。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瑞幸咖啡已授权瑞信为其IPO牵头承销商,最早可能在今年5月份进行,估值约为30亿美元。

  7、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表示,大众集团将把重点放在发展电动车上,未来5年计划投资300亿欧元,未来10年计划生产2200万辆纯电动车。迪斯说,到2028年,大众将推出约70款新型电动车。

  8、今日,湖南省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在长沙举办。在致辞中,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胡军表示,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采取系列措施积极推动湖南省企业科创板上市。

  市场解读

  对于近期股市行情,中金策略认为,反弹可能短期休整,但不宜过度悲观。主要因为:市场从低位累计反弹幅度依然不算大,只是节奏稍快;市场估值修复整体较温和,当前A股港股整体估值依然明显低于历史均值;即使是外资持股较为集中的A股里质量较高的个股,整体估值也只刚刚恢复到历史均值附近;外资年内后续流入可能仍有较大空间;政策方面,中国政策可能处于稳增长阶段,2月份货币信贷略低于预期不能做趋势性解读。

  国信证券认为,两市继上周五短暂回调后,迎来连续回升,特别是创业板指,一马当先,已经完全收复2018年全年的失地,而且量能配合较好,市场整体趋势较强。随着行情的演绎,盘中波动可能时有存在,但市场承接力整体较强,对于估值仍低、成长性较好的标的,仍可耐心持有。

  东北证券指出,ETF近期处于净赎回的状态,不少投资者也在担心是否ETF净赎回代表着牛市的终结。下图中,选取了14年上半年上市的ETF,观察其净申购情况和沪深300走势。为了剔除极端值在视觉上的影响,调整了纵坐标上下限的值。从图中可以看出,ETF的赎回并不一定意味着行情的结束或者带来一定压力。ETF本身的属性决定着也其申购情况不会与趋势同步。ETF的赎回一方面可能代表不看好整体行情,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从ETF切换到个股上的投资,从而在行情中追求更高的收益。从14-15年的行情中,ETF的赎回也没有影响市场上行的趋势。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周二早盘市场继续上攻,电力物联网和文化传媒板块大幅拉升,午后沪指逼近3100点时,恰巧创业板指数逼近1800点,市场快速跳水,尾盘软件、通讯、创投等板块拉升,股指又一次转危为安。经过巨震后,大盘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方能将行情向纵深演绎。目前创业板自底部上涨已有40%以上,投资者要有强震的心理准备。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此外科创板进程加快,亦可持续关注。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资金交易情绪仍维持强势,而短期仍有踏空追高资金的介入下,行情仍是存在惯性上冲的机会。而中线的角度来看,市场仍处于新基金发行以及新增开户数有待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这会制约中期支援资金的不确定性。中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而短线在冲高回落风险加大的情况下需要适当对部分强势股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