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2019全球房地产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美国总统也上榜了

2019-03-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胡润研究院13日发布《2019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显示,全球共找到239位十亿美金地产富豪,中国占总榜单的58%,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其次是美国11%和英国7%。全球十大地产企业家中,7位来自中国,61岁的许家印以2500亿元成为全球地产首富。此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205亿元位列房地产富豪榜第82位。

  在全球地产企业家Top 10中,除了泰国的郑昌家族财富上涨73%,其他几位的财富基本都有所下降。

  《2019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前十名来源:《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

  61岁的许家印以2500亿元的财富成为全球房地产首富。恒大去年销售额超过5500亿元,销售面积达5244万平方米。另外,许家印已连续14年荣登胡润慈善榜,以34亿元的单年捐赠额位列《2018胡润慈善榜》第二名。

  香港首富91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位居房地产榜第二。去年上半年,李嘉诚旗下两家主要上市公司长和、长实累计完成销售额2600亿元。去年,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

  91岁的李兆基以1800亿元位列第三。过去一年,恒基地产股价下跌近20%,市值跌破1800亿元。去年上半年销售额130亿元,较上年同期仅微涨3%。

  亚洲女首富碧桂园38岁的杨惠妍以1600亿元位列第四,同时也是此次进入前十的唯一女性。碧桂园去年全年销售额超过7000亿元,拿下房企第一的位置。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以6.7亿元的捐赠额位列《2018胡润慈善榜》第五位。

  54岁的郑昌及其家族以1300亿元位列第五。郑昌家族的泰国中央洋行集团是泰国最大的零售物业开发和投资公司。截至去年,集团拥有33个购物中心,7个办公楼,2家酒店,1个住宅项目和3个共管项目品牌。该集团由郑昌的祖父创建于100年前,如今已遍布西亚和欧洲。最近向新加坡叫车和送餐公司Grab投资2亿美元。

  65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50亿元并列第六。万达去年销售额超过500亿元。继出售了酒店、文旅、海外地产等资产后,去年12月,万达将所持有的百年人寿12%的股份作价27亿元出售给绿城中国,意味着万达将不再拥有保险业务的金融牌照。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205亿元位列房地产富豪榜第82位,他的资产主要包括纽约曼哈顿的地产以及几处高尔夫球场。据媒体报道,特朗普从他父亲那里获得了巨额资金。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城市化大趋势推动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财富爆炸,也在短短几年内在中国创造了全球最多的房地产企业家。”胡润认为,虽然这一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家的财富平均缩水了一些,但仍然占据全球主导地位,未来十年内,全球各个大国的最大地产开发商都将来自中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