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陸金所完成C輪融資估值394億美元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平安昨日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全年業績,並在財報中披露,2018年陸金所完成C輪融資,此次融資引入了多家國際知名投資機構,投後估值達394億美元。

  此前,陸金所在2016年初曾宣布完成12.16億美元融資,其中包括B輪投資者9.24億美元投資和A輪投資者行使認購期權投資的2.92億美元。彼時融資完成後,陸金所的估值達到了185億美元。

  市場看好金融科技

  據了解,陸金所C輪的投資方包括:卡塔爾投資局、春華資本、瑞銀、麥格理資本、軟銀集團等。這些投資者均為國際知名機構,既有國家主權基金,也有知名私募、家族基金等。其中,卡塔爾投資局領投,投資金額達到6.5億美元;春華資本投資了1.5億美元;高盛Lion Rock投資了6800萬美元;全明星基金投資了5000萬美元;摩根大通投資了3500萬美元;Hermitage Capital投資了3000萬美元;SBI投資了1000萬美元。至於此輪具體的融資規模,此前有市場傳言稱約13.3億美元。

  有分析指出,陸金所此輪融資,至少釋放出兩大信號。一是在資本寒冬的當下,市場依然堅定看好金融科技市場的巨大潛力,以及頭部企業的發展前景;二是陸金所是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背景下誕生的「獨角獸」,資本熱捧的背後其實是對上海新經濟企業、上海經濟核心競爭力的認可及期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