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两会专访】邝美云:香港青年要走进大湾区 把握国家发展机遇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艳琼、卢伟、李苑立、童越、李振阳报道: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邝美云13日中午做客全国两会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谈室。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湾区,对港青来说,机不可失,香港年青人可以从自己专业出发寻找大湾区机遇。

  邝美云说,大湾区要发展好,成为一个世界级的优质生活圈,首先就是要同心同行,搞好文化融合,让民心回归。她指,在大湾区9+2城市群里,不同城市之间在文化上,还是有所差异,这里面既有“一国两制”地区生活方式不同的差异,也有不同省份的人来到大湾区而带来的文化差异。因此她建议要搞好国民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思想在大湾区中广泛传承,对香港年轻人来说尤其重要。她指,许多香港年轻人以前来大湾区内地城市的次数不多,现在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都已经开通,粤港两地之间的交通越来越便利,交往自然会增多,要让便捷的交通带来顺畅的交流,让民心真正回归,就要善于把文化交流工作做好,才有助于大湾区各项事业的建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