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9類藥物納入資助藥物名冊 料5萬病人受惠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增撥4億元擴闊藥物名冊。醫院管理局宣布,將19類藥物納入藥物名冊的資助範圍,符合臨床條件的病人,將按標準收費獲處方藥物。新措施下月生效,預料超過5萬名病人受惠。

  當中5類屬癌症化療藥物

  醫管局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19類藥物納入藥物名冊的資助範圍,令更多病人得到資助。19類藥物中,有8種會從安全網或自費藥物轉為專用藥物,當中5類屬癌症化療藥物,包括肺癌、胃癌、腦癌等;一類屬糖尿病;另外兩類藥物則為治療罕見病結節性硬化症的藥物。

  其餘11類藥物則獲擴闊臨床應用標準,當中7類屬治療慢性疾病藥物,包括心血管疾病、肺病、糖尿病、骨質疏鬆等;兩類針對乳癌、前列腺癌的癌症藥物;其餘兩類則分別是精神科藥物和治療丙型肝炎藥物。

  新增撥款中最多用於引入新一代口服抗凝血藥,涉資1.28億元,佔相關新增撥款逾四分一。醫管局心臟服務中央委員會主席李耿淵醫生表示,全港有約1%人患有心房顫動,他們罹患中風風險較正常人高5倍,舊款「華法林」抗凝血藥須每月抽血檢查血濃度,增加病人出血風險,新一代抗凝血藥較易控制藥量、不受食物影響,料超過23000名患有心房顫動、屬中風險中風病人受惠。李耿淵又指,病人現時自費藥費為每月600至700元,獲資助後將來可減至15元便有16周藥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