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燃油對沖輸少了 國泰扭虧賺23億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國泰航空(293)自2016年以來首次取得盈利,截至去年12月底止,扭虧賺23.45億元,第二次中期息每股0.2元。雖然國泰成功扭虧,但主席史樂山坦言,今年經營環境仍具挑戰,主要來自油價及地緣政治風險兩方面。

  燃油對沖仍錄逾14億虧損

  困擾多年的燃油對沖虧損問題未解決,去年仍錄得14.45億元虧損,致其燃油成本按年升8.9%,至338.69億元。期內,貨運及郵件收益率按年升14.7%,至2.03元;而客運收益率亦按年增長6.7%,至55.8仙。行政總裁何杲指,雖然去年貨運表現強勁,但今年卻變得難以預測,主要因為不少廠商早在去年提早出貨。

  對於國泰航空早前確認洽購海航旗下香港快運(HK Express)一事,史樂山未有透露更多收購詳情,只表示在多變的商業環境下,不能否定任何可能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