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聯通5G項目投資 今年最多80億元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國聯通(762)昨公布全年業績,期內純利按年大增4.6倍至101.97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曉初表示,今年將對5G項目投資60億至80億元,包括於重點城市擴大試驗規模。

  今年資本開支預算580億

  王曉初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公司今年資本開支預算為580億元,較去年增長約16%,當中60億至80億元為5G相關投資。」問及今年資本開支預算是否偏向保守時,他回應指由於5G剛剛開始,技術及商業模式仍未臻成熟,要看下半年的全球情況,目前不宜過快作大規模投資,但若時機成熟會調整預算。

  至於中聯通對5G業務的部署,王曉初透露,去年公司已於17個城市展開5G試驗,計劃今年再在其中3至4個重點城市完善覆蓋,以進行更廣泛測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