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2月PPI符預期或助聯儲停加息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勞工統計局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生產物價指數(PPI)按月升0.1%,是連跌3個月後首次上升,遜市場預期的升0.2%,反映美國通脹仍溫和,進一步支持聯儲局暫停加息決定。

  按年計,2月PPI升1.9%,符合預期,並遜1月的升2.0%。撇除食物、能源和貿易服務的核心PPI按月升0.1%,遜預期的0.2%,亦低於1月的0.3%;按年升2.3%,遜1月的2.5%。

  經濟放緩抑制通脹上揚

  市場評論稱,儘管緊縮的勞動力市場推升薪資增長,但美國國內及全球經濟增速的放緩依舊抑制通脹上揚。生產率的提高則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企業在勞動力成本上的支出,而去年美元的走強則對進口商品的價格構成壓力。

  周一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紐約聯儲月度調查的受訪者中值顯示,未來三年預期通脹率為2.8%,低於上月的3%。聯儲局官員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加息,此前7年的利率水平接近於零,部分原因是他們認為低失業率可能給通脹帶來上行壓力。自去年12月加息以來,他們已不再進一步加息,而是觀望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對美國經濟擴張的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