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若硬脫歐 英將取消87%進口關稅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3日,英國政府宣布如果無協議脫歐,英國將對總金額佔87%的進口商品免於徵收關稅。13、14日英國國會將面對「無協議脫歐」與「推遲脫歐」的二選一抉擇。英國國會下院12日否決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這讓原定3月29日的脫歐計劃再次蒙上陰影,不確定性增加。

  脫歐協議再遭國會否決

  英國政府當地時間13日清晨在關於無協議脫歐的臨時安排中宣布,如果脫歐,英國將對總金額佔87%的進口商品免於徵收關稅;目前英國對進口總額的80%商品免關稅。此外,英國對於從愛爾蘭陸地邊界進口到北愛的所有商品將免徵關稅,對英國北愛同愛爾蘭的邊境「單方面」免邊檢。

  當地時間12日晚,英國國會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的投票結果再次否決了首相文翠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面對再度失敗,文翠珊發表聲明表示,為實現公投脫歐目標竭盡了全力。她仍堅信,實現這一目標的正確方式,是通過協議有序脫歐。她對反對該脫歐協議的議員們的決定表示「遺憾」。

  文翠珊表示,13日將舉行一場關於「英國是否應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的辯論。如果「無協議脫歐」,將給英國帶來「潛在的損害」。她表示,議員們將面臨一個艱難的選擇。

  按照此前公開的安排,英國國會下院13日將就「無協議脫歐」進行投票;如果「無協議脫歐」方案被否決,國會下院將在14日就「是否要求歐盟推遲英國脫歐」舉行投票。英國輿論預期「推遲脫歐」將得到更多支持。

  高盛料推遲脫歐將助漲英鎊

  高盛認為,最有可能的情況下是脫歐最後期限延長到5月末或6月初。但「推遲脫歐」仍存在風險,包括大選的可能性增加。

  據彭博報道,高盛表示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假如英國脫歐進程推遲,英鎊可能會上漲至80便士兌1歐元,這是2016年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以來所從未見過的水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