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外交部回应美人权国别报告涉华内容:奉劝美方反省自己,先把自己的事办好

2019-03-14
来源:环球网

 

  陆慷 资料图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3日发布《2018人权国别报告》,对全球近200个国家过去一年的人权和劳工状况加以记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报告发布会上点名中国,宣称中国在侵犯人权的问题上“无人可比”。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高级官员迈克尔·科扎克甚至直接批评中国的做法“相当可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表示,美方报告涉华部分和往年一样,充满意识形态偏见,罔顾事实,混淆是非。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有目共睹。中方督促美国摘下有色眼镜,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公正看待中国人权状况,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我们也奉劝美方好好反省自己国内的人权问题,先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