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再查配資 嚇阻遊資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

  14日,內地股市兩連跌,上證綜指再次跌穿3000點關,收盤報2990點,跌36點或1.20%;深證成指跌破9500點,收盤報9417點,大跌174個點或1.82%。創業板指數在13日暴跌4.50%之後繼續大跌2.50%。而內地股市兩連跌的原因也浮出水面,監管層面再提嚴管股市配資以及大小非清倉式減持的升溫,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市場的做多情緒,預計後市指數可能圍繞3000點進入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成交量也將會相應下降。

  兩連跌糾正過度投機

  雖然內地股市本周出現兩連跌,但是內地股市春季行情總的態勢還沒有被破壞。

  內地兩市場14日成交額萎縮到8125億元,比13日萎縮2387億元或22.7%,顯示市場雖然出現超過200隻個股跌停,但是場內還沒有出現明顯的恐慌氣氛。

  本周兩連跌,比較而言,還是一次正常的洗盤,是對場內沉重的獲利盤的一次清洗,也是對近期市場過度投機的一次矯正。兩連跌中,上證綜指從12日的高點跌落103個點或3.33%,深證成指跌落511個點或5.14%,而創業板指數跌落139個點或7.77%。而大藍籌的大本營上證50指數只是象徵性地回落30個點或1.09%,14日更以紅盤報收,對上證綜指形成支撐。

  關鍵看去配資力度

  節後場外配資捲土重來,10倍以上加槓桿大行其道,兩市場成交額最高到了1.2萬億元,又有大咖說5178點要拿下。而14日出消息,上周五中證協召集符合外部接入條件的券商舉行了專題會議,主要內容為券商外部接入和嚴禁配資。與此同時,已有地方證監局迅速行動了起來,陸續奔赴轄區內證券公司,就場外違規配資進行現場大檢查。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味道。

  目前來看,中證協專題會議六大要點對症下藥,總的基調還是比較溫和的,只要遊資有所收斂,券商嚴格把關,目前行情還不至於過度悲觀。王長久

  統計局罕見談及股市

  【又訊】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昨日在談到2019年開局中國經濟的表現時罕見提及股市,他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前兩個月市場預期趨勢向好,市場信心恢復並增強,「股票市場成交比較活躍,這也是市場信心的反映。」他強調。

  此外,在當天盤中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站在風口上的豬和雞等熱門養殖概念題材集體遭遇重挫。溫氏股份(300498.SZ)、益生股份(002458.SZ)等多股跌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