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白內障手術費可差1.6倍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白內障患病機會隨年紀增長增加。消委會昨日公布12間私營醫療機構提供的白內障手術服務收費,發現如選用單焦距人工晶體,費用最多可相差1.6倍,部分機構的手術費更未有包括覆診費用。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先諮詢醫生選用適合的方案,並希望私營機構提供參考價格。

  額外收費間間不同

  消委會早前向私營機構查詢白內障手術收費,其中12間有回覆,全數均有提供超聲波乳化微創手術,當中10間手術收費已包括最基本的單焦距人工晶體。

  以每一隻眼收費為例,最便宜是瑪利諾聖母醫院眼科診所,收費12500元;最貴則是浸會醫院激光矯視及白內障中心,收費30500元;如消費者轉換淡黃色晶體,收費更達32580元,兩者相差1.6倍,如轉用較貴的多焦散光晶體,收費更高達43700元。

  另外,部分醫院有提供較傳統的囊外摘除手術或較新的飛秒激光輔助手術,單以手術費計最低為15000元,最高為33000元。除手術及晶體收費,各機構於手術前後檢查覆診或出現併發症的跟進等額外收費的價格及方式有所不同,有7間機構需要額外收取手術後覆診費,所有機構中僅得港怡醫院提供全包式手術套餐,包括併發症等不能預知。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認為,由於額外費用項目繁多,消費者難有全面預算,建議消費者先諮詢醫生選用適合的方案,並呼籲私營機構提供參考價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