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微信公众号“好看”改为“在看” 网友:进步了

2019-03-15
来源:环球时报

  日前,有网友反应称,微信公众号底部的“好看”按钮悄悄变成了“在看”。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更加适合文章分享时的状态,“在看”相对来说更加中立,也是反映了不少用户的心声:不愿轻易在微信朋友中暴露自己的品味。

5465.jpg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2018 年12月21日,微信迎来了7.0版本大更新,公众号底部的「点赞」改成了「好看」,当用户在阅读公众号文章后点击「好看」,该文章就有可能推荐到好友的「看一看」信息流中,好友对这篇文章的评论也会聚合到「好看」的页面中。

  张小龙曾提到,在公众号初期70%-80% 阅读量是来自朋友圈,只有20%-30%来自于公众号。

  据报道,过去公众号文章的社交分发主要由朋友圈承担,但毕竟朋友圈分享的不只有公众号文章,在好友越来越多后朋友圈分享已经多了一层社交压力,朋友圈分享的文章阅读率也就逐渐下降了。而「好看」则是在朋友圈之外开辟出的一个基于社交推荐的阅读圈。

  据此前数据透露,「好看」的数据增长效果明显。但有不少用户对此反应,“越来越不敢轻易点了”。

  日前,得知“好看”变成“在看”后,网友对此表示,“这算得上是一种进步吧,之前很多人都不敢轻易点那个六角小图标,大概是因为不愿轻易在各路微信朋友中暴露自己的品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