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大涨1%坚守3000点 上海概念股强势崛起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3月15日周五,A股行情再度上演过山车。

  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截止早盘收盘,沪指、创业板涨1.5%,深成指涨近2%。

  A股三大指数午后大幅回落,创业板在经历了早盘的大涨后回落并转跌。沪指涨幅迅速缩窄。

  尾盘在厨卫家电、制冷剂以及上海概念股的拉动下,A股三大股指收红。

  上证综指涨1.04%,重新站上3000点,报收3021.75;深证成指涨1.41%,报收9550.54点,创业板涨0.75%,收1662.62点。

  板块方面,公交、上海国资改革、自由贸易港板块领涨,网络切片、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股涨停。

  消息面

  易会满:个股看空报告非常正常

  对于如何看待个股看空报告一事,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证监会《51条IPO审核问答指引》将被修改以适配科创板

  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透露,近日证监会发行部召集部分中介机构在京召开研讨会,郭旭东副主任主持会议,商讨修改此前的窗口指导——《51条IPO审核问答指引》,力求适配科创板审核标准,并将尽快发布正式文件。消息人士评价,此举意在为科创板落实注册制提供清晰框架,也为其他版块首发提供明确指导。

  “家电补贴2.0”进入实操阶段,浙江正制定家电下乡实施计划

  浙江正制定具体实施计划,认真落实国家家电下乡支持政策,同时也在积极研究浙江相关配套政策;而湖南则已起草落实举措,现正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将根据湖南消费发展实际适时出台,大力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提高绿色、智能家电产品的占比。另外,河北、江苏等地也正研究促消费具体举措。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正式提上国家立法日程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采纳了海南代表团建议,写入“启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起草工作相关内容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经大会表决批准。这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正式提上国家立法日程。

  海南获准在重点旅游区内设置通宵娱乐演艺场所

  日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收到文化和旅游部复函,允许海南在重点旅游区内设置通宵营业的娱乐演艺场所。文化和旅游部要求:要明确重点旅游区的范围;设立娱乐、演出场所应当符合《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娱乐场所、演出场所内的娱乐,不得含有法规禁止的内容;要建立健全相应监管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此举将有助于海南打造国际消费集聚区,提升多元化多层次吃住行游购娱供给水平,创建国际一流的旅游消费环境。

  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设备安装完成

  河北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近日再获新进展。目前,该项目的全程建构物结构、全程建筑物装饰装修已完工,制氢设备全部安装就位,制氢系统管道完成95%,下一步将对设备进行调试。该项目一部分氢气用于工业生产,降低工业制氢产业中煤炭、天然气等能源消耗量;另一部分将在氢能源动力汽车产业具备发展条件时,用于建设配套加氢站网络,支持河北省清洁能源动力汽车发展。

  国家医保目录再度调整辅助用药再遇生死劫

  3月13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列出了医保目录调整的时间表,其中,2019年6月份将印发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2019年8月份将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药品目录。

  河南召开科创板后备企业座谈会,天迈科技、凯雪冷链等60逾家企业在列

  河南省金融局、省科技厅、河南证监局3月14日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科创板重点后备企业上市座谈会”,包括天迈科技、河南润弘制药、郑州凯雪冷链、郑州信大捷安等6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首个高速自助缴费无感支付系统正式启用

  3月13日,自主研发的自助缴费无感支付系统在济南市中收费站正式启用,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整个缴费过程耗时仅10秒左右。

  大摩:中国股市仍有10%到15%上涨空间

  摩根士丹利中国市场策略师,副总裁王滢:对A股市场非常乐观,持续看多,并且在两个星期前进一步上调了对中国股市(包括A股市场)的目标价。

  机构解读

  银河证券表示,虽然目前市场较为活跃,投资者情绪乐观,但在估值带动快速上涨之后,需要冷静看待未来A股的走势,而不是盲目地跟从市场趋势。如果经济数据好转,机构投资者将会转换仓位,那么周期股必然受益,因前期估值修复有限及涨幅较小。如果经济数据表现一般,那么主流热点仍将在科技+券商板块方面。

  国元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在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易形成一些分歧和震荡。风物长宜放眼量,市场风格轮动、板块轮动的格局正逐渐形成,但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总体上,随着科创板的快速推进,多重利好政策叠加影响,增量资金如外资、社保、银行理财等快速流入后,市场情绪有望持续修复。建议在关注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反馈的同时,更加重视中小盘的成长股及科创板注册制下优质板块中的新兴市场,适时加大相应配置。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有向上空间。其次,18年下半年宏观政策转向稳杠杆,加上19年1月社融提前见底回升,预示经济见底也已不远;股市或已处于底部区域。最后,目前股市的风险溢价处于14年以来的高点,未来估值有望迎来长期回升。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游资主导市场风格的状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仍将延续,但在行情后期将会出现转换,从游资主导投资风格转变为公募主导投资风格,但这需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出现。目前行情还没有走完,市场后续阻力有限,未来指数有望突破3200点,突破需要依靠周期板块的发力,而在突破3200点以后,市场仍有空间。

  长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作为本轮行情第一个看到4000点的分析师,他认为本轮行情的核心逻辑并未改变。虽然近两日市场出现了调整,但属于上涨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不过政策对市场有意降温,可能会导致调整时间变短。对于投资线索,他仍看好“金融+科技”。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