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創新領軍人物大獎啟動提名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19」,即日起正式接受提名。由多位本港科技界及商界翹楚組成的星級評審團,將選出在科技創新、商業模式、社會創新、文化及創意等相關領域上取得傑出成就的香港人士,以激勵更多港人投身創新大潮。頒獎禮定於7月初舉行。

  馮國經:鼓勵創新創意創業

  該獎項創立於2018年,首屆的6位得獎者包括電子錢包TNG創辦人江慶恩、快的打車聯合創辦人李祖閩、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系教授李澤湘、GOGOVAN聯合創辦人林凱源等。

  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港科院院長徐立之將分別擔任今年的評審委員會和甄選委員會主席。他們將與另外18位來自社會各界別的重量級成員,進行兩輪嚴格評選,全面檢視被提名人在產品、服務、營運模式或技術上的成就,按照其創新意念的獨特性和影響力、商業表現、發展潛力和可擴展性等準則,再結合個人奮鬥歷程和社會貢獻進行評分,最終選出得獎者。

  馮國經表示,世界正處於以科技和創新為主導的時代,隨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升級,香港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期望評選活動能夠為社會提升創新氛圍。「我們希望透過表揚敢於超越固有範式,突破傳統思維框框,在科學技術和商業模式等領域帶來創新貢獻的傑出人士,從而鼓勵更多港人勇於創新、創意、創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