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造業推多措優化工藝測試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於網誌表示,建造業對推動本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他預料未來數年香港每年的公私營整體工程量將增至超過3000億元,為配合中短期基建發展對技術工人的殷切需求,《財政預算案》已撥款2億元擴大建造業學徒計劃,並增加一年全日制課程新學員的津貼;建造業議會亦會推行多項措施,旗下香港建造業工藝測試中心,將制訂多項新措施,包括優化工藝測試的程序及積極推行電子化等。

  1989年落成的香港建造業工藝測試中心原名為香港仔訓練中心,1990年起為建造業提供工藝測試,現提供約150項熟練技工(大工)或半熟練技工(中工)的工藝測試,項目包括水喉工、金屬工、批盪工、空調製冷設備技工等。黃偉綸在網誌引述測試中心經理劉永輝表示,透過工藝測試,可讓技術工人取得認可資格,為他們制定技術標準,確立技術水平,並設立技能等級,提高技術工人的晉升機會和地位,亦可協助業界聘用合適的技術人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