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六成考生無用收音機經驗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中學文憑試聆聽考試即將開考,有機構進行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考生表示沒有使用過具收聽電台廣播功能的耳筒式收音機。鑑於科技產品日新月異,團體建議校方加強教授學生收音機的基本操作,考評局亦應重新檢視考核模式。

  或影響考生信心

  團體「青年新世界」表示,比較有用過及沒有用過收音機的考生,表示沒有用過收音機考生明顯較有用過的考生更擔心考試過程,前者表示「傾向擔心」的達53.9%,後者則只有不足四成(39.5%),反映使用收音機的經驗或影響考生對考試的信心。

  考評局回應指,曾研究以其他方式進行聆聽考試,但在平衡各種因素後,認為目前透過電台廣播進行聆聽考試,部分試場則採用紅外線廣播系統,是較合適及公平的方法。至於以特定的接收儀器或透過網絡廣播,考評局認為,有關技術未普及亦須考慮所需設備、成本、學校網絡能否配合等問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