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美談判未明朗 港股短線調整為主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上周反覆上落,上周五(15日)才能突破兩萬九關,惟短期港股仍受業績期、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及美國議息等消息所左右,月底前或會轉趨波動。分析認為,近日資金流向及投資氣氛有逆轉迹象,港股短線調整機會較大,250天線(28175點)為主要支持。

  美國聯儲局本周將召開議息會議,市場預期,局方官員可能會對全球經濟前景表達更謹慎的看法,繼1月暫停加息周期之後,料局方不會調整政策利率。

  美經濟成長明顯放緩

  事實上,美國2月製造業產出連續第2個月下滑,紐約州製造業活動弱於預期,進一步顯示第一季初經濟成長大幅放緩,預期聯儲局對今年進一步加息保持「耐心」立場。受疲弱的美國經濟數據拖累,美匯指數收跌0.21%報96.5543,上周跌0.84%,創去年8月以來最大周度跌幅。

  中美一直進行中的貿易談判是市場焦點之一。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3月14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政部長鉧欽進行第3次通話,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但貿易談判時間可能較預期更長。

  此外,股王騰訊(700)及中移動(941)等多隻重磅藍籌股本周四公布業績,業績公布後股價能否再上一層樓,對港股調整可否提早在月內完成調整亦相當關鍵。

  凱基證券執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鄺民彬認為,港股技術走勢上仍受制於29000點,加上近日資金流向及投資氣氛有逆轉迹象,短線調整機會大,250天線為主要支持。他認為,內地公布多項經濟數據表現參差,當中工業增加值增速創2002年以來的最低,只升5.3%,加上中證監亦要求券商排查配資,令投資氣氛有所降溫。

  鄺民彬:內房宜待調整收集

  板塊方面,鄺民彬稱,近期內房股的股價已先行反映其行業利好因素,若未來銷售數據跟不上,將成為沽貨藉口,只宜待調整收集,並可先考慮大灣區資源較多的房企。他亦指內房的短期資金壓力有所緩和,根據標準普爾統計,年內內房境外發行債券總額按年升逾三成,並已超越去年首季規模。同時,內地有降準空間,料可增強整體市場流動性,對內房需求及企業的現金流均可起提升作用。

  另外,港股預託證券ADR上周五普遍報升,其中汇控(005)的ADR高0.16元,折合港元收報65.01元。中移動(941)高0.31元。騰訊控股(700)ADR高1.79元。中國海洋石油(883)ADR則下跌,低0.22元。中石油(857)高0.01元。

  騰訊純利料最多升逾兩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騰訊(700)將於本周四(21日)公布2018年全年業績,料將影響大市走勢。綜合多間券商預測,騰訊2018年按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介乎725.85億至788.51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同期651.2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1.5%至21.1%,中位數為761.9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17%。

  由於內地去年曾暫停審批新網遊及手遊許可,騰訊期內飽受監管當局暫停審批新遊戲所影響,令投資者關注其遊戲業務增長動力。不過,市場同時憧憬騰訊轉型成功,非手遊業務增長有望加快,助長股價表現。

  非手遊業務增長成焦點

  德銀發表報告指,騰訊去年第四季度業績焦點在於毛利率及經營利潤率情況,多於收入增長率。該行相信,視頻內容成本減少以及遊戲業務毛利率改善,可令VAS(增值服務)的毛利率情況趨穩甚至改善。至於「其他業務」包括微信支付方面,預期第四季度毛利率見底,今年存在復蘇可能。該行認為,若業績釋出正面展望,或會成為股價催化劑,維持「買入」評級。

  汇豐預期2018年第四季騰訊的各項業務表現將出現分歧。其中,雲端服務市佔率提升,社交媒體廣告表現進步,用戶活躍程度改善。另一方面,網絡遊戲《王者榮耀》的強勁增長,有助帶動騰訊營收及獲利率成長。

  根據彭博資訊,本月大行發出的騰訊目標價介乎360元至513元。騰訊股價暫於10天及20天線水平徘徊,由去年11月見底回升以來,一直沿穩守50天線之上。騰訊2017年度營業收入為2377.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56%,淨利724.71億元,同比增75%,每股盈利7.51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