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工廈買賣近3年新低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投資市場前景不明朗,工廈拆售活動大幅減少,加上假期因素影響,令工廈物業成交量處於低位。美聯工商鋪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上月工廈買賣註冊僅137宗(主要反映1月份市況),創下2016年4月份以來新低,上個低位是2016年3月份的127宗。註冊宗數按月下跌19.4%,乃連續3個月少於200宗的低水平,為近5年來首見。

  細銀碼工廈成交減少是工廈註冊量下跌的原因之一。2月份300萬元或以下工廈註冊量錄38宗,註冊金額錄16.43億元,按月回落38.7%,主因是300萬元或以下及2000萬元或以上的工廈註冊金額回落。

  租金指數較高峰期回落約2%

  另外,租金方面,2月份美聯工商物業租金指數(MIRI)最新報172.5點,按月微跌0.8%,較去年9月份高峰期的176.1點回落2.0%。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租售價指數只錄輕微跌幅,主因是業主持貨力強,堅持不平賣物業。目前有多項利好因素支持後市,近期觀塘工廈新盤創匯廣場熱賣,其成交將陸續於3月份註冊,預期3月份的工廈註冊量會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