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大灣區建設加碼 時代中國創新高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兩會上星期閉幕。在本屆兩會期間,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備受代表和委員熱議的話題之一。從兩會釋放的信息和舉措來看,中央高層和相關地方官員對接下來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動作將持續「加碼」,今年料是加速落實規劃的關鍵之年。

  因此,內房板塊股價立時起動,特別是剛公布業績、有約93%土儲於大灣區的時代中國(1233)。

  時代中國去年純利按年增長65%至44億元(人民幣,下同),末期股息按年增加66%。期內,核心純利按年增長66%至42億元;總營收按年增近49%至344億元;合同銷售按年增46%至606億元。集團預計,今年銷售目標750億元,按年增約24%。

  預測市盈率4.2倍

  去年盈利及末期股息均增六成半左右的時代中國,業績公布後獲多間外資大行唱好。投資者主要關注集團舊改項目進展,管理層指,今年公司舊改樓面達200萬至300萬平方呎,涉及10個項目,主要於廣州及佛山。管理層指,相信公司地產發展業務將繼續受惠於大灣區發展,2019年可售資源達1300億元,當中廣州、佛山及珠海貢獻超過50%,並預期地產發展業務今明兩年毛利可達26%至28%。

  時代中國公布業績後股價升15%是反映新的城改項目帶來額外純利增長,在調整2019年的純利預期後,預測市盈率只有4.2倍仍然吸引。相信市場開始發現集團在過去幾年積累達250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城改項目價值,加上穩定的銷售和大灣區的政策,料持續協助股份獲得重估。

  投資者可於14港元之下買入,獲利目標16港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