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中大(深圳)今年招1200本科生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教授(左7)、副校長羅智泉教授、副校長朱世平教授、副校長阮健驄先生、協理副校長蔡小強教授、協理副校長李學金教授以及各學院、各書院負責人着唐裝一同出席2019年傳媒春茗活動。

  當天舉行的春茗活動上,由港中大(深圳)同學帶來的中樂演奏、歌曲合唱、越劇表演拉開了活動序幕,展示了大學生蓬勃的氣息,亦展現了大學重視中西文化的交融、古今文化的通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15日在該校舉行的2019年傳媒春茗活動上透露,2019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預計在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共招收本科生1200人,相比去年稍有增加。人文社科學院擬新增 「應用心理學」專業。徐揚生表示,學校致力為大灣區培養國際化創新人才,期待大灣區能在機制、生活環境等各方面創造便利,留住更多國際人才。

  就媒體記者普遍關心的港中大(深圳)2019年本科招生情況,徐揚生教授表示,2019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預計在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共招收本科生1200人,相比去年稍有增加。人文社科學院擬新增 「應用心理學」專業。同時,港中大(深圳)將在福建省和江蘇省兩地新增綜合評價錄取招生,至此,港中大(深圳)在廣東省、浙江省、上海市、山東省、福建省及江蘇省6個省市實行「雙軌制」招生模式,全國共設置深圳、杭州、上海和青島四個綜合評價考點,大學將於4月上旬發佈招生簡章。

  2019年,港中大(深圳)第二屆本科畢業生預計有70%的同學選擇海外升學,同學們已收到來自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芝加哥大學、卡耐基梅隆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康奈爾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400多個offer。目前,理工學院的部分同學已取得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卡耐基梅隆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威斯康星大學、 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等在內的30多個海外知名大學直博全獎offer。

  「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大背景下,大學已經日漸成為深港兩地在教育、文化、醫療等領域合作的典範。」徐揚生認為,大灣區的發展需要國際化的人才、創新前沿的人才,學校不僅僅是為香港或深圳培養人才,而是為未來的大灣區培養大灣區人才。「吸引人才重要,留住人才更重要。」在徐揚生看來,相比世界上其他灣區,粵港澳大灣區應該有自己的特色,更加國際化,更允許新的創新機制出現。據透露,2018年該校選擇就業的首屆本科畢業生中,超過7成留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平均年薪13.75萬元。

  記者獲悉,今年港中大(深圳)會繼續設立「諾貝爾班」獎學金,並將於近期開放網上申請。「諾貝爾班」入選學生最高可獲得60萬元人民幣獎學金。此外,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正在籌備建設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