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清馬」沿北江河畔奔跑 賞山水名城嶺南綠都之魅力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清遠市委書記郭鋒(前中)參與本次馬拉松賽

  7:30隨着一聲槍響,參賽選手競相衝出起跑線,沿着北江河畔奔跑。

  本次賽事高校聯賽的報名比去年更為踴躍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內蒙古的張振龍以2小時21分10秒奪得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文蓮報道 :今日(3月17日上午),2019時代中國清遠馬拉松賽激情開跑,2.2萬選手齊聚北江河畔,領略山水名城,嶺南綠都的魅力。本屆賽事參賽人數創歷史新高,其中全程馬拉松6000人、半程馬拉松8000人、迷你馬拉松8000人,賽事吸引了來自美國、法國、加拿大等15個國家和地區,國內3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港澳地區的跑步愛好者參與。

  今年的清遠馬拉松天公作美,氣溫適宜,7:30清遠市委書記郭鋒,清遠市政協主席梁志強,清遠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曾賢林等出席起跑儀式並鳴槍。隨着一聲槍響,參賽選手競相衝出起跑線,沿着北江河畔奔跑。本次賽事賽道全面優化,起點和全程、半程馬拉松終點是清遠體育館北門,迷你馬拉松終點是清遠市政府。全程馬拉松賽道四渡北江,選手跑過北江大橋、鳳城大橋、倫洲大橋、洲心大橋這四座橋樑,不但飽覽一江兩岸美景,更見證了清遠日新月異的城市發展。賽道沿途設置了50多處氛圍點,眾多民間團體自發組織精彩節目為選手加油,在清遠大學城,數千高校學子的激情助威為馬拉松注入青春活力。

  今年的比賽實行全半程混編分區,將所有全半程選手按照報名成績的快慢,統一划分集結的區域,報名成績更快的運動員靠前集結,全半程馬拉松共分為精英區、A、B、C、D五個區域,E區為迷你馬拉松分區。而高校聯賽的報名比去年更為踴躍,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等41家知名高校成功組隊參賽,中山大學以107人佔據了參賽人數首位。

  據悉,清遠馬拉松於2015年創辦,是繼廣州、深圳之後廣東省第三個全程馬拉松賽事。經過四年磨礪,清遠馬拉松參賽規模從首屆1.3萬人,發展到2.2萬人,競賽管理、選手服務和安全保障能力也逐漸向國內頂級馬拉松賽事看齊,在今年3月11日舉行的中國田徑協會馬拉松年會上,收穫中國田協銀牌賽事和「自然生態」特色賽事稱號。

  本屆賽事服務進一步升級,在以往開設馬拉松免費接駁大巴的基礎上,首次在清新區開設免費接駁公交;在清遠旅遊協會牽頭下,全市各主要風景區和度假村都針對清馬選手推出了免費遊玩或折扣消費的福利;賽道沿途增加了補給站的服務補給種類,賽後補給品種更豐富,洲心燒豬、河粉、菜乾粥、素餃、點心、紫菜湯等清遠特色餐飲讓選手大快朵頤。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內蒙古的張振龍以2小時21分10秒奪得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張振龍出生在內蒙古呼倫貝爾,戶外運動健身,曾多次奪得馬拉松冠軍。ESTHER WANJIRU MACHARIA以2小時41分17秒奪得全程馬拉松女子冠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