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在京舉辦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報道:近日,「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開幕式在北京首都博物館舉行,正式拉開為期4個月的吉安文物展帷幕。

  吉安古稱廬陵,元初取「吉泰民安」之意改稱吉安,迄今有2800多年的歷史,自古享有江南望郡的美譽。吉安市長王少玄在致辭中說,舉辦文物展是要通過精美文物,還原歷史,講好故事,傳頌「三千進士冠華夏」的廬陵輝煌,述說「中國革命星火燎原」的老區榮光,讓收藏在博物館裏的文物、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活起來,發展文旅、文創產業,推動吉安文化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據了解,「望郡吉安」展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而開設的重要展覽,展覽文物共計280件,其中江西省博物館館藏新干大洋洲商墓國寶及一級文物61件,井岡山革命博物館館藏革命文物10件,吉安市博物館及全市各縣(市區)博物館館藏二級以上文物209件,主要介紹了締造吉安文明的商代「新干大洋洲」、宋元時期江西地區滿譽海外的吉州窯、「文章節義並重」的吉安「廬陵文化」、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全景式地展現吉安的歷史文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