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外媒:波音737MAX系列的安全认证是波音自己做的

2019-03-18
来源:IT之家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航班上搭乘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无一生还。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378.99, 5.69, 1.52%)公司于官网发布关于737MAX运营的声明称,对737MAX的安全性有足够自信。

  波音官网表示,安全是波音公司的首要任务,我们对737MAX的安全性充满信心。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此时并未强制要求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并且根据现有信息,我们没有任何依据向运营商发布新指南。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继续评估波音737MAX客机,未发现系统性能问题。

  但是西雅图时报可不这么认为。

  西雅图时报调查后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所谓的波音737MAX系列的安全认证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外包给波音自己做的,“由于缺乏资金和资源,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多年来授予波音更多的权力,让其承担更多的工作,以证明自己飞机的安全性”。

  在波音对737MAX的认证中,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安全工程团队将技术评估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将委托给波音公司,另一部分将保留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内部。

  据几名FAA技术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认证的进行,FAA管理人员敦促他们加快进程。波音737MAX的研发落后于竞争对手空客A320neo九个月,时间对波音来说至关重要。

  一位直接参与了MAX认证的前FAA安全工程师说,在认证过程进行到一半时,“管理层要求我们重新评估授权的内容。管理层认为我们在联邦航空局保留的太多了。”

  这位前工程师表示:“不断有压力要求我们重新评估最初的决定。”“即使在我们重新评估之后……管理层仍在继续讨论将更多项目下放给波音公司。”

  即使是保留下来的工作,比如审查波音提供的技术文件,有时也会被削减。

  “没有对这些文件进行全面的审查,”这位前工程师补充说。“为了达到特定的认证日期,我们匆忙进行了审查。”

  目前,波音和FAA拒绝评论此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