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文在寅下令对涉韩国艺人性丑闻进行全面调查

2019-03-18
来源:海外网

  

  文在寅在首尔总统府青瓦台接受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的简报后下达指示。(图源:韩联社)

  韩联社3月18日报道,对于韩国近日引起广泛讨论的“Burning Sun事件”、“张紫妍事件”、“金学义事件”,韩国总统文在寅下达指示,对以上事件彻底调查并查明真相。

  当地时间3月18日,青瓦台发言人金义谦表示,文在寅对以上三个事件下达了指示,文在寅表示:“即使是过去发生的事件,如果现在我们处理不当,也会追究我们政府的责任。检警领导层,要以组织的命运为赌注,彻底查明真相。”

  文在寅还指示:“如果不能查明发生在社会特权阶层的这些事件的真相,我们就无法谈论正义的社会。”,“在国民们看来,虽然存在非常强烈的疑惑,但还是存在一些长期以来真相不明甚至被隐瞒的事件”,“(这些事件的)共同的特征是社会特权阶层中发生的事件,检方和警方等调查机关故意进行不实调查或更积极地阻止查明真相,出现包庇和隐瞒的情况。”

  Burning Sun事件是指由韩国偶像团体Bigbang成员胜利(本名:李昇炫)引发的韩国娱乐圈性丑闻,而“张紫妍事件”则是指2006年,韩国女星张紫妍自杀,随后张紫妍的遗书流出,遗书内容透露她曾经被迫向各个行业中三十一人提供一百多次性服务,名单中包括乐天会长、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日报》高层以及韩国娱乐圈相关人员。2018年,韩国检察院真相调查团开始重新调查张紫妍自杀前留下的名单,但调查期限将于2019年3月末到期。

  金学义曾担任韩国法务部次官(次于部长)一职,金学义曾对多名女性进行性暴力,并用凶器威胁受害者,称要把视频发送给女方父母,利用这一点牵制受害者并进行性侵,遭受性侵的女性多达30多名。在第一次以及第二次审判时金学义被判定无嫌疑,日前金学义被曝出其背后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以及干预国政的崔顺实,当时朴槿惠对调查施加压力,3万件证据曾不翼而飞,判决金学义无嫌疑之前,韩国接连曝出了艺人赌博的丑闻,借此转移大众视线。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