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內地首家純中醫治療醫院開業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揭牌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娜、王曉蕾、林麗青報道:內地首家純中醫治療醫院——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18日正式開業。該醫院將以中醫理論為指導,運用中醫辯證思維和中醫臨床路徑,採用中醫藥診療方法,充分應用現代醫學檢測手段,發揮中醫藥「簡、便、驗、廉」的優勢,給群眾提供了多一種醫療供給、醫療服務、醫療選擇。
 
  開業當日,以市級以上名中醫為主的門診醫師免費為市民看病,優秀的醫護團隊為市民群眾提供了專業高效的中醫診療服務。記者了解到,早上7點,就有不少市民來到醫院了解情況,辦理診療卡,挂號預約。據悉,該醫院學科帶頭人、骨幹醫師等崗位人員均為在中醫藥領域具有影響力的中醫藥高端人才,醫院擁有包括國醫大師金世元、梅國強;全國名中醫武連仲等專家在內的強大的指導團隊。
 
  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是內地首家純中醫治療醫院,選址原寶安區慢性病防治院,佔地2.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規劃床位數205張。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在致辭中稱,醫院將以中醫理論為指導,運用中醫辯證思維和中醫臨床路徑,單純採用中醫藥診療方法,充分應用現代醫學檢測手段,發揮中醫藥在治未病中的主導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療中的協同作用、在疾病康復中的核心作用以及中醫藥「簡、便、驗、廉」的優勢,讓群眾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不生大病。
 
  據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副院長楊光義介紹,該醫院圍繞中醫治療優勢病種,設有內科、婦科、兒科、皮膚科、肛腸科等門診科室,以及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流派醫師工作室等特色科室。住院部則設有中醫內科、婦科、針灸推拿康復科、骨傷科、腫瘤科等優勢科室。業內人士認為,該醫院一系列優質中醫藥醫療服務資源的集聚,將發揮引領帶動作用,促進寶安醫療水平提升,能進一步補齊民生服務短板,給老百姓提供多一種醫療供給、醫療服務、醫療選擇。
 
  中醫藥事業發展需要好中醫、好醫術、好中藥,也需要資金支持。為凝聚全社會力量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支持中醫藥可持續發展,寶安區委區政府於3月11日發出《關於成立深圳市寶安中醫藥發展基金會的倡議書》,獲得社會各界積極響應。3月14日,轄區81名企業家出席寶安中醫藥發展基金會籌備座談會,共聚一堂,討論研究籌建基金會相關事宜,為基金會籌集發展資金。2個多小時里共認捐資金1.7億元,截至發稿時已認捐1.8億元。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與寶安中醫藥發展基金會將共同組成寶安創新推動中醫藥事業發展的「黃金組合」,共同起到促進中醫藥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