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重演藍籌股行情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

  全國兩會期間劇烈波動的內地股市,在兩會後正嘗試做出方向性選擇,昨日A股重回藍籌股行情,成交額並沒有有效放大,預示着遊資有所收斂,而市場行情更趨於理性。

  科創板利空變利好

  隨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相關準備工作的陸續完成,科創板審核系統昨日正式運行,開始敞開大門接受企業上市申報。

  科創板,其註冊制改革的動向,一直受到內地投資者高度關注,也一直被視作重大利空。而今年1月4日以來內地股市的表現說明,這一重大利空正轉化為市場走牛的動能。

  從今年1月4日到3月18日,滬指累計升幅27%。深成指這期間累計升幅更是達到40%。而在科創板實行註冊制改革之後,最有可能率先開啟註冊制改革的深圳創業板,在本輪春季行情中漲幅驚人,累計最大升幅達到48.95%。

  「3.15」晚會上曝光的問題,有涉及內地上市公司,18日開盤股價也受到波及。但這些不利因素並沒有影響昨日行情的展開。

  市場逐漸回歸理性

  今年春季行情,遊資兇猛,市場屢次突破萬億元成交額,最高接近1.2萬億元。而18日成交額為8328億元,顯示短線A股市場的成交量處於相對穩定的態勢,且較前期的萬億成交量略有萎縮,說明市場的增量資金再度增強的概率並不大。但是,由於前期湧入的增量資金有着強大的做多激情以及擁有強大的熱點引導能力。因此,他們迅速調倉,布局大藍籌、大白馬、大消費、大金融產業股,並得到了市場存量資金的認可。故短線A股市場的做多潛能再度釋放出來,看來短線A股仍有進一步上升空間。

  在近期大盤調整過程中,前期被熱炒的概念個股遭遇調整,真正的白馬股反而走出了比較好的反彈行情。有關方面近期持續強調對場外配資保持高度警惕,督促市場各方嚴格規範操作,對違規資金流入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只要場外配資問題得到有效掌控,A股就不至於演化出瘋牛短牛,春季行情就有可能演化為階段性的相對長牛。

  現在科創板成了市場關注的焦點,但科創板對投資者有兩個高門檻,一個是5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門檻,二是兩年證券投資經驗,而符合這兩條門檻的內地投資者相對有限,所以,科創板推出對主板行情影響將會相當有限。市場已經改變了看待科創板的態度,春季行情將獲得更大的空間。

  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