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财经分析】香港超级豪宅租值续升,马化腾李嘉诚物业缴差饷达千万元!

2019-03-19
来源: 香港商报财经分析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楼价贵绝全球不说,豪宅市场更令人瞠目结舌!据媒体报道,差饷物业估价署今公布的香港物业评估租值(即假设物业出租时每年可得的租金),第一名的超级豪宅持有者年租值1349.4万港元(下同)!马化腾、李嘉诚持有的物业亦需缴纳近千万元差饷。

  (豪宅差餉租值前五位)

  莱坊之前曾发布以富豪及豪宅定位的2018年《财富报告》,其中香港的“国际豪宅指数”连续第7年位列全球第二,以每平方豪宅价格作比较,假若你有100万美元,在香港只能买到22平方米的豪宅面积。别惊叹,买的大有人在!

  浅水湾道89号蝉联第一

  (浅水湾道89号)

  那么这些豪宅的租值如何?差饷物业估价署今日公布2019至20年度全港物业租值估价,本港最贵租值的超级豪宅由浅水湾道89号蝉联,该大宅由经营洗浴用品等生意的湖北富豪、丝宝集团主席梁亮胜持有,租值达1349.4万元,较去年1311.6万元,按年升2.9%,平均每月租值达112.45万元。

  (梁亮胜)

  有媒体翻查资料发现,该豪宅已连续第5个年度荣登超级豪宅“租值王”的宝座,屋主梁亮胜为广东梅县人,其集团总部设于武汉,曾于2010年被胡润评为“湖北首富”,在2018胡润中国富豪榜当中,以1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列湖北富豪榜第7位。

  他于1989年创办丝宝集团,主要商业成就包括创造了丽花丝宝、舒蕾、美涛、洁婷等品牌。事业涉足洗涤护肤用品、女性卫生用品、旅游、房地产等领域。

  (石澳大浪湾道13号)

  股王腾讯(700)主席马化腾所持有石澳大浪湾道13号大宅,最新租值1245万元,平均每月租值达103.75万元,按年升5.1%,位居第2位。该豪宅由马化腾2009年以4.8亿元购入,市场估计该豪宅至少升值5倍,保守估计市值约30亿元。

  其实,住得在大浪湾道的,除了有钱,还要有面。在港英时代,大浪湾道和石澳道一带的二十二间豪宅,长期都是英资财团的大班屋集中地。至今石澳道一号仍然是怡和前大班Anthony Nightingale持有。要成为业主,除了要买得起之外,更要通过由其他业主组成的石澳业主委员会审批,马化腾是首位成功入手石澳大屋的内地人,也象征着大陆富豪买起香港的开端。

  (深水湾道79号)

  而今年香港首富、长和(001)资深顾问李嘉诚大宅深水湾道79号,则由去年第4位跃位一位,最新租值为963.6万元,每月租值80.25万元,按年升2.52%。

  据悉,深水湾大宅建于1957年,是李嘉诚斥资65万元,作为与青梅竹马的表妹庄月明共筑爱巢而建造的,而诚哥住顶楼,长子李泽钜夫妇和四个子女,分别住3楼和2楼。楼板面积达500多坪,楼高4层,充满欧陆建筑风格,从外观来看超级霸气,而豪宅内部又有着非常严密的保安系统,风水布局上更是山环水抱,极其讲究。

  (超级豪宅Mount Nicholson )

  去年榜单第三位的山顶超级豪宅Mount Nicholson 1号屋,由于租值维持在955.2万元,排名则降至第4位。翻查资料,Mount Nicholson1号屋成交价为10.8亿元,曾夺得亚洲最贵洋房称号。

  此外,华置(127)大股东刘銮雄(大刘)所持渣甸山高士美道大宅,租值823.1万元,按年升3.1%,排名第五。另一内地富豪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其持有的中半山Branksome Crest顶层复式单位,按年再录升幅,租值由512万,升至527.28万,升幅3%。

  展望今年豪宅楼价跌一成

  虽然香港楼价仍稳居全球前列,那么现时投资是否为时已晚?本港去年豪宅楼价却按年仅升1.8%,升幅排名由全球第17位急跌至第47位。莱坊执董兼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早前表示,今年本港一般住宅及豪宅楼价将跌一成,至于超级豪宅则料跌最多半成。

  然富豪出手肯定阔绰,林浩文表示,市场仍有多个因素支持本港超级豪宅成交,包括超级豪宅供应紧张,加上有关楼价愈来愈高,以及预期本港愈来愈多超级富豪诞生,在求供效应下,将继续支持本港超级豪宅成交,特别是1亿元价码的成交升幅最显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