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蝶回應遭狙擊 雲轉型戰略正確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股評人DavidWebb昨發表文章指,金蝶國際(268)是一隻「泡沫股票」(BubbleStock)。DavidWebb在文中指,金蝶只能僅僅錄得核心經營溢利,估算其每股淨有形資產為1.58元(人民幣,下同),當中包括0.74元淨現金及0.63元的投資物業。

  受消息拖累,金蝶午後急瀉,最低見9港元,收市報9.11港元,跌14.22%。對於DavidWebb發文狙擊,金蝶國際回應指,其「雲轉型」的戰略非常正確,而這幾年業績有目共睹,公司對未來充滿信心。

  公司對未來充滿信心

  DavidWebb昨發表一篇題為「金蝶泡沫內幕」(InsidetheKingdeebubble)的文章指,金蝶國際表面是一家「深圳製造」的成功故事,主席徐少春更體現了「中式管沿風範」;但經深入探討,發現該公司只是一家倚賴行業減稅、政府資助、物業投資獲利及可疑的關連交易,從而谷高盈利。

  DavidWebb計算了金蝶由2008年至今的核心經營盈利顯示,雖然合共達27.64億元,但經扣除投資物業公平值增長、淨租金收入、一次性項目及政府資助後,期內盈利總和卻降至9.61億元;若不計增值稅退稅,期內累計反而錄得6.4億元虧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