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一轮强势反弹!全球股市同步涨涨涨!现在出手晚吗?

2019-03-19
来源:央视财经

  2019年前三个月,全球主要市场正在经历一轮强势的反弹,投资者享受着丰厚的回报。

  这样的趋势能够持续吗?CNBC财经评论员陈茜在新加坡进行了分析。

  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几乎同步上涨 能否持续?

  标普500指数在隔夜上涨0.37%,使得标普500指数的年内累计涨幅达到12.6%。如果这样的势头持续到这个月月底,这将创下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佳季度涨幅。

  同时,从2019年开年截至目前,道指已经上涨了10.8%,而以科技股为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5.9%,同时小型股的基准,罗素2000指数上涨了15.2%。

  而在美股之外,全球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表现,也非常令人振奋。

  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今年为止,已经上涨12.9%。

  在新兴市场中,反应整体情绪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步入2019年迄今,已经上涨了10.3%。

  其中,巴西的主要股市指数Bovespa也在2019年上升了12.8%。在隔夜,这个指数一度突破10万点大关,刷新了上周五创下的纪录高位。

  同时,中国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的回报达到了24.16%。

  而中国香港市场的恒生指数在今年以来的回报也达到了13.79%。

  分析认为,美联储在近期的言语态度都转向鸽派,支撑了全球的股市。市场甚至认为,美联储在未来一年降息的可能性,都将大于加息的可能性。

  同时,不久之前,欧洲央行除了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前都不会加息之外,还宣布为金融机构提供新一轮低息长期贷款的计划,并下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承认该地区扩张乏力。而市场没有预料到,欧洲央行在结束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仅仅3个月后,又再次开启了宽松的刺激政策。因此,外界预期欧洲央行会持续保持宽松。

  而更加鸽派的美联储使得美元也在近期变得更加平静,同时,弱势的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的反弹势头也较为显著。而近来的强劲股市,让即将在美国时间3月19日开启的美联储三月货币政策会议,变得非常让人期待。如果美联储持续释放出鸽派信号,我们或许会看到未来股市的上涨持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