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 天然气概念股强势领涨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互现,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18%,收报3090.98点;深成指下跌0.04%,收报9839.74点;创业板指上涨0.11%,收报1708.87点。两市合计成交775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天然气概念股强势领涨。

  从盘面上看,氢能源、福建自贸区、工业大麻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芬太尼、饮料制造、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氢能源板块午后崛起,领涨两市,厚普股份、华昌化工、三孚股份、美锦能源涨停,滨化股份、富瑞特装、雄韬股份、雪人股份、京城股份、金鸿控股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福建自贸区板块盘中走强,表现活跃,厦门港务、三木集团直线封涨停,厦门国贸、平潭发展、漳州发展、厦门象屿、厦门空港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在2017年部署开展的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基础上,各地要进行“回头看”,并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2019年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对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2、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雄安新区管委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分别核准,国家电网雄安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工商注册,获颁营业执照。

  3、国家卫生健康委定于2019年3月21日(周四)9:30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信息化质控与智慧医院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当前行情主要是在宏观经济预期较前期上修,政策利好不断,驱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条件下展开的。发展直接融资以利于培育新经济动能预计将成为驱动市场风险上行的核心政策利好主线,外资定价权和科创板定价权提升是本轮行情两个重要特征。基于这一基本判断,短期的市场回调,更多的反应了短期偶发因素冲击下交易拥挤风险的释放,市场上涨的主逻辑并没有破坏,市场上行的结构秩序并未破坏,市场主体并未因为短期回调产生明显的恐慌情绪扩散。

  国开证券认为,目前判断市场进入震荡期,关注监管层释放的更多信号,考虑到资金流入趋势仍未明显结束,交易活跃度依旧较高,板块机会仍旧较多。建议,顺势而为,技术走势上看指数或还有一轮冲高机会,震荡期以波段操作为主。关注科技成长股二次冲高走势,关注稀土、有色、环保等板块中低价补涨品的交易性机会,业绩良好且估值较低的行业如钢铁、造纸仍有补涨潜力,关注高分红企业在年报公布前后的机会,对于过度炒作的品种宜规避,业绩公布期宜规避巨亏公司。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大盘经过上周的宽幅震荡后,波动或将有所收敛。上周市场虽出现宽幅波动,但调整的节奏稍超预期,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市场趋势性热情很高,一旦回调即有资金大幅进场。总体上,接下来将有可观测的经济金融数据、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数据等,因此,单纯依赖预期大幅向上的躁动式行情接近尾声。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指出,经过2个多月的上涨,各主要板块估值水平较去年年底有所修复,其中创业板PE从29倍升至42倍,沪深300的PE从10倍修复至12倍,仍在历史估值左侧分位25%左右。而下一阶段市场将逐步从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估值修复,转向上市公司业绩等方面。

  宏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徐伟表示,近期市场休整更加是来自于节奏上的,而非趋势上的。外部环境、政策、监管等关键性因素明显改善,基本面中期预期改善,市场较低估值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实质性突破等均支持市场中期继续向上。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从盘面看,周一A股上涨主要反映经济景气的改善,体现在基建、消费龙头等板块率先上涨,并最终带动整体市场的改善。魏凤春认为,A股上涨的驱动因素较为多元,并不仅限于经济企稳的预期,海外市场的企稳也是A股向好的支撑之一。但是,过去驱动上涨的因素中有一部分是较难维持的。不可否认,2018年底以来二级市场由于外部干预降低而交易活跃,不过到当前,延续之前的不断快速放量、上涨的状态,可能并不利于市场中期的发展,游资的活跃程度、题材的活跃程度大概率会有所下降。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