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公佈「明日大嶼願景」發展計劃 工程總造價估算超過6200億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發展局今日下午就「明日大嶼願景」發展計劃召開記者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發展局公佈「明日大嶼願景」發展計劃,當中包括交椅洲人工島、欣澳填海、龍鼓灘填海、屯門沿海地帶發展區,及優先推展的交通運輸網絡,工程總造價估算為6240億元。

  發展局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局長黃偉綸表示,約1000公頃的交椅洲人工島可提供約15萬至26萬個住宅單位,當中百分之70(即10萬5千至18萬2千伙)將為公營房屋;並於交椅洲建立第三個核心商業區,預計可創造約20萬個高端,高增值的就業機會。

  對於工程造價估算的基礎,黃偉綸指建基於現時掌握的資料,和專業判斷而作出關於設計及建造的假設,黃偉綸提醒假設會因應往後的的研究結果、設計改動,及建造價格水平變動而有所改變,而較準確的工程造價要待研究完成後方能得出。

  黃偉綸引用香港測量師學會的估計,在交椅洲人工島私人住宅和商業發展的土地收益約為9740億至11430億元,而當中未包括其他項目的土地出售收益及公營房屋單位;而充分使用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可帶來每年約1410億元的增加值,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GDP)的百分之五。

  黃偉綸說,「明日大嶼願景」可以大量增加土地供應,並提供機會締造具更高生活素質的宜居城市,以及減低舊區的人口壓力及密度,同時紓緩新界西北的交通負荷,而新增的工作職位亦可以為市民提供多元的發展機會。

  黃偉綸透露,未來會儘快向立法會爭取撥款,而下週將到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進行解說。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