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泰前職員涉呃推薦獎金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國泰航空一名時任助理營運經理,涉嫌訛稱自己推薦3名新員工入職,透過員工推薦計劃,獲得獎金共4500元,被控4項欺詐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經理當時的女下屬作供指,她曾推薦3名親友加入國泰,被告訛稱若3人職位高於她,將不會獲發獎金,經理及後疑以自己名義推薦3人。辯方則指,經理曾因女下屬遲到而向她發警告信,令她停職3日,女下屬因此向廉署投訴並誣告被告。

  訛稱推薦3人入職獲4500獎金

  被告羅學賢,39歲,控罪指他於2015年10月至12月期間,向國泰職員龔月玲聲稱,如她推薦申請人作更高級別申請,亦不會獲得國泰員工推薦計劃下的獎金,訛稱推薦了阮虹瑋、俞嘉輝及梁偉程,意圖詐騙公司獎金。

  時任國泰貨運服務主任龔月玲,當時為被告的下屬。被告聲稱公司設立新部門,需要大量招聘人手,問她有否朋友介紹應徵兩職位,即貨運服務主任及較高級的貨運服務督導員。她先後將3位親友的履歷轉交被告,應徵督導員。被告向龔指她職位較低,推薦較高職位的員工則沒有獎金。龔一共推薦6至8人成功入職,但發現薪金中少了部分獎金,向人事部查詢後揭發事件。控方另傳召兩名受龔推薦的員工,指出兩人是龔的前同事及好友,入職前根本不認識被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