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元兑美元持续走弱 再度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2019-03-20
来源:

   3月20日,港元(7.8494, 0.0000, 0.00%)兑美元再次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香港金管局今年四度出手捍卫联系汇率

  香港金管局连续两个日入市,捍卫联系汇率机制。港元汇价再度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承接6.04亿港元沽盘,为今年第4度出手。银行体系结余将跌至682亿港元。金管局今年4次出手共买入80.46亿港元。

  美银美林近期预计,金管局今年可能需要再花费600亿港元来捍卫联系汇率制。这意味着到2019年底,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降至100亿港元,接近2008-09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该行还称,若结余总额低于100亿港元,香港银行业可加息25个基点。

  据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港元汇率持续走弱的直接原因是港美息差的持续扩大。以具有代表性的3月期LIBOR与HIBOR之差来看,该息差自2018年12月18日降至近期低点0.35%后持续攀升,近日曾一度高达1.08%。当美元利率明显高于港元利率即息差扩大时,意味着投资者可以通过借入港元换取美元套利,资金流向美元,同时港元汇率也会出现走弱,目前息差高于1%,就会激发大量套利交易的热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