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關注如何監管港鐵 林鄭:政府會在董事局內做好監督工作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立法會出席質詢時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港鐵近期發生多宗大型事故,包括去年市區四線信號齊壞,前日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兩列無載客列車相撞,導致荃灣綫金鐘站至中環站服務暫停兩日,至今早方能恢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立法會質詢時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問到,如何加強監督港鐵,改善其管治文化;林鄭月娥表示港鐵作為公共運輸機構,有強烈公共責任,且政府為其最大股東,十分關心港鐵公司如何在日常營運,及承接政府鐵路工程時取得平衡;目前難以具體回應如何協助、督導港鐵做好其角色,而港鐵的新管理層即將上任,林鄭月娥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其他在港鐵董事局內的政府官員,會加把勁做好監督工作。
 
        經民聯林健鋒問林鄭月娥,會否把經濟犯罪剔除修訂逃犯條例的範圍,林鄭月娥說現時難以具體回應建議,保安局目前正進行諮詢,但聽到商界的關注,會在現階段的諮詢完結後再認真考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