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美或4月達成貿易協議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美計劃下周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力拼4月底前達成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對談判進展表示樂觀,但美方談判代表憂心,北京抗拒華府提出的多項要求,立場有轉硬跡象。

  中美談判過程放緩

  華爾街日報引述特朗普政府官員說法報道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財政部長鉧欽預計下周飛往北京,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會面,劉鶴將於隔周率團訪問華府。

  最近幾周,中美談判的動力似乎放緩,現在雙方恢復穿梭外交,是協商取得進展的跡象。報道引述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中美鎖定4月底前達成貿易協議。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舉行聯合記者會期間,回應在場媒體高聲提問時說:「與中國的談判進展非常順利。」中美貿易戰牽動全球金融市場行情,今年以來,特朗普多次對雙方化解貿易摩擦表達樂觀,提振投資人信心,美股表現亮眼。但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道,中國官員同意修改知識產權保護政策後,特朗普政府未保證取消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北京談判立場出現轉硬跡象。

  不過,萊特希澤身邊的人士否認中方官員收回先前提出的承諾。一名掌握談判進展的中方官員說,美中持續談判,過程中本來就會討價還價。

  外交部回應貿易談判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美經貿磋商一事回應外媒提問。

  在回應有關「中美下周將要進行貿易磋商的有關信息」時,耿爽表示,建議記者向商務部了解求證有關信息。他強調,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的磋商取得了實質進展,我們相信雙方的團隊能夠落實好兩國元首的指示,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一份互利共贏的協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