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磁浮列車與先進軌道交通發展研討會舉行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報网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認為香港在大灣區有發展潛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由理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機構主辦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磁浮列車與先進軌道交通發展研討會舉行,今早於理工大學舉行,並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西南交通大學教授高仕斌、理工大學副校長衛炳江等人主禮。

  譚鐵牛於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的重大戰略,香港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及空間。他說大灣區的重要任務之一是在大灣區建設國際創科中心,會大力推動內地與香港在創科方面的合作。他引伸道,要做到這目標也離不開交通,而安全、便捷、智慧的交通很重要。

  衛炳江則說隨著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通車,理大會抓住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及國際化優勢,聯合大灣區及國內外優秀高校,在國家科技發展的大戰略中擔當應有的角色。

  研討會的分享嘉賓有中國工程院院士錢清泉、杜彥良等,講解題目有「軌道交通發展與展望」、「大灣區現代軌道交通一體化發展戰略構想」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