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新居大閘夾傷人 鐵路傳噪音難眠 天水圍屏欣苑戶「喬遷不喜」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報

  屏欣苑屬港鐵天水圍站上蓋住宅項目,於去年末季入伙,惟屋苑設施和管理有待改進。 記者 周駿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天水圍居屋屏欣苑已於去年末季入伙,住戶原本應享受喬遷新居之喜,豈料,住戶深感住、行均飽受困擾。有住戶投訴指,屋苑門難進,推屋苑大鐵門時要紮馬步或憋足氣,婦孺推門既困難又存安全隱患;西鐵、輕鐵噪音則令住戶難以入睡;另外,升降機不停樓層情況時有發生。近日,天水圍梁志祥議員辦事處已協助住戶向房署及屋苑管理處遞申訴信,強烈要求署方及屋苑管理處應正視訴求,盡快解決管理和維修存在的問題,另外,亦會與港鐵商討噪音擾民問題。

  社區幹事林慧明(右二)聯同住戶代表向管理處遞交申訴信。

  鄧婆婆手瘀腫未消退

  C座住戶鄧婆婆指出,升降機不停樓層情況時有發生。她又出示被大鐵門夾傷瘀腫未退的手指。

  屏欣苑屬港鐵天水圍站上蓋住宅項目,其臨近西鐵、輕鐵車站,屋苑又設巴士總站,故此,住宅項目佔據交通便利,單位設計四正開揚,去年入伙時住戶本應享受新居喬遷之喜,惟住戶入伙後深感諸多困擾。當中居於C座單位住戶鄧婆婆稱,3月1日,入屋苑出入口時,因推拉門合攏時速度較正常門速度為快,她未及時抽出手時,被大鐵門重重地夾住,至今手指、手掌上仍有瘀腫未消。同座單位林姓住戶亦反映,屋苑大鐵門確實難進,不知有多少公斤重,有街坊稱要紮馬步才推得開大門,而以他中年人的力氣也不能輕易推開大鐵門,如果是高齡長者、推着BB車、牽細路仔的媽咪及坐輪椅的人士要推開大鐵門就更難。

  住戶要紮實馬步方可推開屋苑的沉重大鐵門。

  居中層單位姓林住戶指,室及大廳窗對正西鐵,列車清晨行駛噪音特別大。

  林姓住戶續指,除了門難進外,西鐵及輕鐵行駛發出的噪音影響住戶很大,C座最近西鐵天水圍車站,噪音清晰可聽見。他居住的中層單位,2間卧室及大廳窗戶直望正西鐵,每天早上5時後,晚上10時後,感覺列車行駛噪音特別大,如果企於窗前更可以感受到列車的震動。他建議,港鐵將車站前後隔音屏加長,以降低噪音對住戶的影響。A座中高層單位姓周住戶稱,她單位面向輕鐵,車行過時噪音影響休息和情緒。另外,屋苑清潔管理有問題,清潔工每日於各層收集垃圾時無手尾,不清理過路留下垃圾水餿味,她雖向屋苑管理處反映情況,對方以不夠人手推諉。

  升降機經常不停樓層

  林慧明指出,屋苑未做到每周噴一次蚊油的要求,致滋生蚊患。

  天水圍梁志祥議員辦事處盛欣社區幹事林慧明指出,早前住戶在該處協助下向房署及屋苑管理處投訴,對方回覆更換閘門有困難,已改善閘門的推動,但是問題仍然存在,而屋苑還存在噪音、蚊患及升降機不停樓層等諸多問題。有居民反映,即使居於高層26樓單位住戶都會有蚊蟲,居於中層住戶其窗戶都要安裝防蚊窗,源頭是屋苑內的植物太多,渠亦有積水及污泥,容易滋生蚊蟲。屋苑內蚊貼亦沒有定期更換,噴蚊油亦只有兩星期一次(食環署表示,蚊油應每周一次才有效)。

  另外,升降機不停樓層時有發生,令居民等候時間過長。有住高層單位住戶投訴,曾等過30分鐘都未有升降機停,裝修期間升降機經常壞,導致有時只有1部升降機上落該樓層,對居民造成極大不便,而屋苑「蚊型」庭院被高樓包圍,綠化設計馬虎,綠化地多處高於行人通道十多厘米,有一處綠化帶更建於土坡上,土坡上還要種上多棵小樹,日後,小樹長成大樹時,樹枝樹葉遮天蓋日,庭院及行人通道「暗無天日」,是否白天都要開路燈不得而知。

  梁志祥辦事處代申訴

  天水圍梁志祥議員辦事處已協助住戶向房署及屋苑管理處遞申訴信,強烈要求署方及屋苑管理處應正視訴求,盡快解決管理和維修問題,另外,梁志祥議員辦事處亦會與港鐵商討噪音擾民問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