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染麻疹國泰機師 曾於9班機執勤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就本港近日爆發麻疹,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一宗麻疹個案的最新情況。該個案涉及一名41歲的國泰航空機師。初步調查顯示,個案接觸者暫未出現麻疹病徵,亦未發現有麻疹高危人士為接觸者。中心指,患者曾於9班航班出現,包括來往馬尼拉、新加坡、曼谷、香港等地。

  另一個案為27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是本年第20宗個案,他於本月19日出現發燒及於翌日開始出疹;於21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其咽喉樣本經檢測後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情況穩定。

  病人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於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在病毒傳染期沒有外遊,但在潛伏期曾前往日本。

  中心發言人說,截至昨日中午,連日來有163人於接種站接種麻疹疫苗,並有約200人出席健康講座。中心已設立熱線(2125 1122)供市民查詢相關資訊,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45分運作。截至昨日下午5時,熱線共接獲195個查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