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凌友詩:兩會發言至大至剛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報

  

  凌友詩表示,在兩會的發言「至大至剛」。

  【香港商報网訊】早前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言引發熱議的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昨日在港出席公開活動後指出,自己在兩會的發言「至大至剛」,每句話、每個結論都有理有據。

  凌友詩叮囑記者一定要將「至大至剛」這4字寫出來。她稱,她在兩會的發言稿是經過了30年的思考和依據自身學術功底寫的,每句話都有其文化判斷和歷史淵源。

  對於外界質疑,她認為很多批評集中於對她個人的神態、語調等,是種「人身攻擊」,但她的發言內容「沒有一句有可質疑之處」,因此她反而感到「很欣慰」。

  沒有一句有可質疑之處

  凌友詩認同香港應利用制度優勢向台灣講好「一國兩制」的故事。她認為,台灣民眾應感受國家「一國兩制」的初心,即中央政府考慮到港澳台三地曾長期與祖國隔開,在制度、文化上有很大不同,因而希望以一種自然順勢、維持社會基本狀態的方式慢慢融入國家。

  而在「一國兩制」應用到台灣問題時,她指應考慮到台灣本身的特殊性及與香港的差異。她提到,多年與台灣基層民眾接觸發現,台灣人最關心的是現有的生活方式能否保持不變及經濟發展前景,這是台灣社會的兩個焦點問題。

  凌友詩將台灣形容為「流浪的孩子」,現階段不論是經濟、文化還是政治上都已「迷失方向」,因此需要回歸原鄉,尋找母體。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